肥牛私享

摆脱不了白天的黑,给自己一个愉悦身体的机会。。。我没有心,她散逸了。。。

浅读《文学回忆录》

抇言:

读《文学回忆录》月余,不长,实在不足以评论一部几乎称得上皇皇巨作的作品,更何况,我资历尚浅。
我以为,文学、艺术、哲学,是我生命中的三颗一级星。因为岁月易逝,生活总归是短暂的,沧海一粟而已,思想,唯有它才是永驻的。
多么幸运,我遇到了这样绝佳的指导,在我开始规划RAA申请的时候。我曾开玩笑似的说,自己的终极理想是拍电影,构建自己的世界。当然,玩笑而已,不能当真的。真正的愿望总是深埋心底,因为太过强烈且卑微。我是不会说的,就这样,忍住不说。
我摘录书中的字句,惊异地发现,素来带有夸大意味的书评这次诚不欺我——木心实在是位金句纷披的大家。每一句断言,斩钉截铁,无需论证,不求赞同。他的文字无疑有这样的好处,难懂易记,于是可堪回味。这些当下半懂不懂的字句,大约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吧。
最后引用先生的那席话:
文学是可爱的,生活是好玩的,艺术是要有所牺牲的。
癸巳年二月廿三 于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