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牛私享

摆脱不了白天的黑,给自己一个愉悦身体的机会。。。我没有心,她散逸了。。。

『情书』百无一用是情深。

百无一用是情深。

 

阿墨,你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百听百唱而不厌—曾一鸣版的《我要快乐》,但我一直知道你或许并不快乐更有甚者你还是难过的,所以我也从来没有好过。阿墨你知道吗?你内心的强大和安宁于我而言有多重要。好在你一直拥有自己独有的脾性和内心的安宁,因为你深深的懂得时光洗刷的只是回忆的浓度,良辰始终定格在昨日动听的瞬间。我从来都不敢想,如果你那一天面对生活的调戏你选择了放弃,不再是以前或者现在的阿墨,我会不会难过,流泪!虽然你的宿舍好友蒲洪洲君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调侃过你,说你的文字风格是那种,头扬45%角,然后泪流满面。但我很清楚你现在其实早已不再那般感情泛滥。而面对当下的感情生活阿墨开始沉默。

 

沉默如旧的只是一味的情感归属,而这个夏日来的措不及防,仿若寒冬一过便是酷暑。天气的炎热造就了人心的浮躁,浮躁之下阿墨你开始很少写作,很多的时候敲击键盘的手都极为生硬。白天全身上下连同心脏里都是沸腾的热,偶有晚上的时候能够安心坐下,以前写过的文字在百度云里和优盘里,博客里都有备份和发表,现在一一翻出来看,每次我看一遍就温暖很久,看看到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冰蓝,南音,东霓,姝君,亚楠......我发现你总会莫名的感动。现今偶尔的低落期你都是依靠文字重新打起来精神起的。阿墨我知道你拥有的回忆毕竟不是那么多,浓度却是有增无减。而你笔下塑造的人物的出现如同漂泊在你迷失的流年里忽然闪现的岛屿,已经足够停靠疲倦的所有昨日,所以我便安心地接纳,一如既往深信着你。

 

前几天肆掠的大雨让你的工作闲暇了许多,使得你在闲暇之余得以研究雨水打在B岗亭小木屋上的节奏声,雨大的时候声音节奏急促奔放的,雨小的时候声音节奏是温和温润的,对雨水声之所以这么详尽和细致入微,是因为阿墨你是喜欢音律的,这一点我从不怀疑,还有我知道你最近的心事便是想要买一只陶笛或者埙,也许你内心积淀了不少的音律是时候发泄出来了。最近你很多时候突然想念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总是山连山。北京这里干燥的的热气常常会侵入心底,很多时候开着车游荡在场下,面对形形色色的客人和球童,思考着他们和你的人生,还是会让你徒然心悸。对于文字和音乐你也许是固执和精致的,平淡的对人处事。或许是性格所致,你不爱太浓烈的感情,于你而言刻骨铭心并非要说出来,你一直相信低温的情感更可靠更持久。不疯狂,不浓烈,甚至没有誓言,只要回头她就在身后,不远不近,不离不弃,永远在。这一切的一切你都憧憬着。原本世间的悲喜,都是自身的事情,爱或不爱,都难以从虚无中逃离。


浓墨重彩不如细水长流的平铺直述,真实的感动是沉默而专注,温存而持重的。“许多细节已淹没,还记得那副歌,听着那熟悉前奏,回忆逆流成河。情话被现实反驳,还不如一句情歌。”经历了长长的颠簸,阿墨只会沉默,沉默地去爱,沉默地去相信。虽然没有发出声音,我却依然听见了其间的忘却与倾心。生命里所有的意义只因这一腔柔情,而撑过了所有离乱中的心伤与黑夜,虽然那英有唱白天不懂夜的黑,但你总相信面对人生的一个个局,一个个劫难,你总会得以劫后逢生,因为你是阿墨,你还要藏锋。在这和红尘滚滚充满诱惑的都市——北京,正值青春的年华里,他们和她们都选择了热烈,激越,放纵的爱或不爱。而你一直选择着默默的承受着内心的浮动跳跃一如激越的音律。我知道在你看来爱情一直都事关神圣,崇敬与自尊,只要这渺茫的世间,还有那样一个人可以让你真心的相待,尽心竭力地付出而无需回应。而那不可见人的情绪,也许早已消失于夜阑的呼吸里。

 

很多人总是喜欢用长痛不如短痛去形容很多的事情,而你对情感的定义是长痛永远比短痛浪漫,所以很多时候面对很多的人你延长了爱与想念的界限,却不再相见,直至模糊不清。其实此时此刻,阿墨,我是多么的想告诉你:“别让你的惆怅打碎了你眉眼里的坚毅,千万不要亲手束缚了自己,这样我才能永远纪念你。”你要脱下绮罗旧衣,更要脱下了往事的陈迹。你要知道,那些关于所谓前世种种的相遇的故事,只是为了成全我们忽悠世人的的温情。

 

阿墨,时下在银泰认识你的人或许不少,虽然说他们和她们大多都认识你,你却并不一定认识他们和她们,偶尔也有听闻别人当面或背后议论纷纷,说你有才有学问之类的种种,但你要清醒的意识到这些都是徒有虚名!中国之大,人何其之多。所以虽大多都是泛泛之辈,但绝对不缺卧虎藏龙者。你的文笔或许不差但也绝不算好,你还需要岁月的积淀和洗礼,书山有路学海无涯的古训于你而言终生受用。你要明白大隐隐于世的道理,你要谨记你所赋予自己名字的深意,你要做一个真正的藏锋者!

 

阿墨,你虽然长得不好看(至少外貌比你好看精致的多了去)但是你长的也并不富有攻击性,你就想像水晶杯里的水,能够包容下所有的一切。阿墨,你要想做到真正的优秀于人之上,唯有不断的充实升华自己的内涵,不要求你满腹经纶,但只有当你的内心足够强大,内涵足够丰厚,你才能在万千大众之间脱颖而出,只是真的到了那个阶段的时候,你就该亚墨藏锋了。时下每次出去吃饭,身边的朋友都是佳人相伴,但你却并不孤独或者觉得孤单,这一点你做的很好,是属于自己拥有的终究都会伴你左右,不是你的也不用漠不关心但也不用羡慕嫉妒之类的,很多事情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很多事情不要人云亦云,面对这个物欲横流滚滚红尘的社会,阿墨你更要遵循自己内心最最真实的声音!而不要去管旁人所谓的这个社会就这样之类的......


在遇到喜欢的人之前,先好好的喜欢自己,美好的生活,善意的面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阿墨这是我要对你所讲的话。虽然你每次失去了机会错过了人,虽然你很想在对的时间里遇见那个属于自己的人,虽然有人刚出现在你的生活里转身就离开了......但我知道你也不希望成为在她们的回忆里上蹿下跳的人。虽然这么多年来你没有谈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恋爱,但你看着身边的朋友经历了爱与被爱,弃与不弃,你也一样的明白了很多的世事无常。此时此刻很想对你身边的那几位失意的朋友说:“对于那些放弃、丢下或者不适合自己的人再也没必要有爱意或者恨意了,时间最终会把一切都淹没,她们终会在你的生活里消失殆尽。”你的上篇文字中也提到过安妮说的话。爱没有对错,真假是非,爱不持原则,无需评判,它最终是一种洞悉和原谅。

 

你这人始终没能或者说不太适合与人建立恋人关系,阿墨,你知道究其原因在于什么地方吗?在于你很多事情你终归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然后面对感情就自乱手脚。你生活的波澜不惊却也不会觉得无趣,生活每天这么重复地的过着,却也能学会一个人照顾自己了。你将所以忘不掉的、放不下的、回不去的、不可能的都放在心了,想念的时候偷偷看一眼就足够了。我知道你想在二十五岁之前一直都是一个宽容清醒自持的人。但我知道你其实是孤寂的,但你一直口是心非的不予承认罢了!

 

好吧,夜已经很深了,这封“情书”就在这儿止笔吧。阿墨,希望你以后的生活里,常常有笑容,夜里睡安稳,身边有所依。

                                                                                                                              文/陈亚墨

————————————————————————————————————————

继续阅读:陈亚墨的故事你不懂

青字文艺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qingziwenyi

继续阅读:『青春文字第一刊,似火年华皆文艺』新锐青春文学旗舰!— — 青字文艺

继续阅读:「巅峰大赏 文艺复兴」高端纯文学年轻态、新锐文学视界! — — 文艺风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