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牛私享

摆脱不了白天的黑,给自己一个愉悦身体的机会。。。我没有心,她散逸了。。。

Flyme2.0™:

《你有什么资本打破人生的瓶颈》


一个炎炎夏日,一位青年去拜见一位大人物。青年人汗流浃背。手里提着两大盒礼物。
   大人物招招手,示意青年坐在他身边,并指给他看一本书。书上用蓝钢笔勾着几行字。青年疑惑地读完这几行字。大人物却没说话。而是把自己写的很多书拿出来给青年看。青年嘴上赞叹着。心里不以为然:你是呼风唤雨的人物,当然能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了!大人物似乎看懂了他的心思。只是微微一笑,随意地说了一句话:“如果你想做。就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挡你。”说完他意味深长地望了望青年。年轻人不语。当大人物打开了电脑里的一些照片,那都是他考察访问时和一些高层拍的。每张照片上的大人物都笑容灿烂,神采奕奕,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春风得意的人。看完这些,大人物又从抽屉里取出一张照片。那是一名穿着工作服戴着头盔挥汗如雨的挖煤工人的黑白照片。大人物告诉青年,这名、工人就是当年下井干活的他。
   青年明白了大人物的意思。可他还是不甘心。他说:“我不是一个没有志向的人,也一直在为梦想努力。可是繁重琐碎的工作,几乎耗去了我全部的精力,我想换一份工作。这样就可以有宽松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大人物点点头,表示认可。他问了青年一个不相干的问题:“你是怎么来的?”
   青年老老实实地回答:“我先坐了一段公交车。下车后坐车不方便。又打的过来的。”“花了多少钱?”“打的8元。”大人物笑着说:“你用1元钱的资本只能享受公共汽车的待遇;而你用8元钱的资本却可以享受小轿车的待遇。而前后的不同。是因为你投入的资本不一样。你拥有的资本越多,你可以享受到的自由也就越大。对不对?你有什么资本?”青年人一时语塞,不知说什么好。和同事们相比,他确实没有更多值得夸耀的东西。相反。他也许还要暗淡许多。

   大人物语重心长地说:“我也是从你这时候走过来的。也和你一样心浮气躁、叫苦抱怨了许多年。但是最后我还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研究,成功地解决了矿上的诸多难题。成了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如果你是千里马,就要快跑让别人看到你的长处。如果你是卧槽马,那只能和众人一样。每个人都是一盏灯,你想让自己比别人亮。只能拼命给自己加油。记住:真正影响光辉的是灯盏里的油!”
   大人物指着他所带来的沉重的盒子打趣他:“拿着这么重的东西一定会满头大汗;你要是轻松着走路,岂不更快!我刚才给你看的那几句话其实是一个和你干同样工作的人的成就。工作之外她写了这么多作品。做了别人都没有的成绩。她的收获注定了她现在的如鱼得水啊。”
   告别了大人物,一路上青年想了很多。回来后他调整了心态。先是成功地瘦身。减掉了身上的30斤赘肉。每天无论多忙,他都会拿出两个小时学习。一年后成功考取了研究生。后来他又考取了心理咨询证书、国家二级裁判、一级裁判。他成了行业里的带头人,用成绩成功地打破了自己人生的瓶颈。终于他如太阳一样绽放出了无与伦比的光辉。拥有了极为广阔的天空。
   你有什么资本?这句话就是他不断给自己加油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