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牛私享

摆脱不了白天的黑,给自己一个愉悦身体的机会。。。我没有心,她散逸了。。。

超现实主义小说:

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多么著名的杰作,多么著名的作者。

第一次读到马尔克斯是在小学四年级。之前,从未读过《鲁滨逊漂流记》以外任何了不起的作品。我永远没法忘记一个句子:“多年以后,奥雷连诺上校站在行刑队面前,准会想起父亲带他去参观冰块的那个遥远的下午。”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模仿它,试图在作文中写出这种平淡而又震撼的开头。

这是《百年孤独》的第一句话。在正式授权的范晔译本中,这句话的语序得到了调整,“参观”也变成了“见识”。但大概是由于第一印象,我还是更加钟情于原先那句,不论译法是否精准。但由于那时太小,还不懂得关注译者,从不记得是谁的译本。

《百年独孤》的中译本有很多,因为它实在太过于经典。征服它,应当是翻译家们的梦想。

说回那个神奇的开头句。因为它,我在海报上画了一座冰山,好和“冰块”以及“孤独”联系在一起。在立体感之外表现冰山,又不借鉴模仿前例真的很难。如果你能够看出这是一座冰山,那我也算成功了:D

在文字上,把自己的名字和马尔克斯放在一个水平线似乎很狂妄。其实,只是为了排版的缘故。而且根据设计心理,一般的观察路线都是从左上到右下,然后才会照应到右上角。这样的话,也不算冒犯吧。

超级名著是不害怕剧透的。但是,今天(马上就是明天)感到特别疲倦,再加上《百年孤独》故事体系本身又实在复杂,因此,不再一知半解地妄言这个沧沧凉凉的故事。

 【PDP是本人的一个计划,PerDayPoster,即每天为一本书设计一张海报】